是爱情

关于

【耀瞳衍生】哥哥不差钱

for @天青烟雨楼 
《垫底联盟》x《异类》/金威廉x蓝爵/拉郎预警



指针停摆。

蓝爵一个人站在路灯下,不动声色地巡视了一圈周围,怀表已经停驻无从判断时间,夜幕早已降临,城市却仍然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足可见本将前往过去的旅程已由于不可知的原因而向未来奔流。

这是个错误的降临点,他按按眉心,立马做出了判断。

喝多了酒的人浑身弥散着酒气踉跄着脚步找不到目的地,撞到蓝爵身上拽着西装衣摆不肯撒手,他抬起头来的傻笑着盖住了一半的好看,白金色的头发垂下来又遮住了另一半漂亮的脸,他囫囵说着话,也是凑在耳边才能听得清,“帅哥你长得真好看,一晚上多少钱啊?”

“我不是卖的。”蓝爵没推开他,只是冷冷瞧着他看,多吓人不至于,也没必要和醉到意识不清的人计较。

“嫌一晚上钱太少啊,哥哥长期包养你啊,哥哥不差钱!带你去住大别墅!”他得寸进尺,扒着衣服越挨越紧,歪着头从头发底下露出眼睛来,又迷蒙又亮,只有不含情欲的渴望。

住。

摸了一下空空的口袋,所谓的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醉鬼还在盯着他瞧,不肯死心也不撒手,“走嘛走嘛。”这样说着有点像在耍赖。

“走吧。”

醉鬼还没反应过来他突然转变的心意,嘿嘿笑着傻乐,“走,哥哥带你走。”

醉鬼带着他跌跌撞撞越走越黑,嘴巴不带停歇,还非要凑到耳朵旁边吐气叫酒气熏人,“我叫,金威廉,你呢。”

“蓝爵。”

“哇好巧啊!我们的姓!”

“都是颜色呀!”

庆幸没说出口刚心底一闪而过的好奇,抿了一下嘴,像是有点笑意。

公交车摇摇晃晃,末班车的旅途只有一位司机和两位乘客,金威廉眯着眼睛对着窗口大张着嘴,有夜风一阵一阵灌进去,他猛地吞了一口鼓着脸颊像把风吃进来,脸上的红像是酒精泛滥又像是被风吹的寒冷,他指着窗外飞落着后退的闪烁着光的地方大喊,

“看见没,那个游乐场!哥哥买的!”

蓝爵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有盛大的繁华全落在身后。

他这么喊完了,像泄掉了气,头枕着玻璃窗,眼神飘来飘去落在蓝爵身上,看着有些深沉像是在思考宇宙星空,开口就只剩傻气,“你真好看。”

莫名其妙。

金威廉也是奇怪,在外头闹腾得要死一进门就趴了窝,坐在地上茶几前扒着沙发就不松手,头枕着柔软的坐垫没三十秒就陷入了安静。

他肯定在做梦,不然也不会睡着了还在迷迷糊糊喊,你真好看,也不知道在对谁说。

睡到中午才迷迷糊糊睁开眼,弯腿折腰坐了一整夜身体已经不属于自己,视线只能随着歪着的头往左边瞧,旁边一团模糊的虚影像是人形。

等视力彻底回归才看清那个人正神色冷漠地在喝咖啡,衣服很眼熟,在那个人身上略显紧绷,金威廉脑子里被酒精搅和得一塌糊涂好不容易才梳理清楚记忆提取重点。

先是和损友喝酒,接着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大冒险的内容是找一个人问,你一晚上多少钱,然后是同这个人的对话纠缠自己活像个变态,最后。

“蓝爵?”

“嗯。”蓝爵看他一眼。

心里敲着鼓想说昨夜是我喝多酒你别放在心上,兜兜转转只说出,“我家还有咖啡?”

“厨房里的,下次记得买威士忌。”

金威廉不知道为什么要买威士忌,“下次”这种用词却让他有了一种这个奇怪的人或许会留下来很久的错觉,有人陪伴的念头鬼使神差主使他的意思,他只应了一声,“诶。”

还是蓝爵先提起尴尬的话题,“我没地方住,包养不行,我给你做保镖。”

金威廉先松一口气,再看一眼蓝爵包裹在T恤下分明的肌肉线条,在心底偷吹一声口哨,看这体格,妥了。

完全不考虑自己到底需不需要保镖这个事实。

金威廉觉得自己即将成为欺行霸市的都市恶少,霸道少爷的冷清保镖?呸,差点没被自己恶心死。

蓝爵察觉到金威廉看他的视线,他也跟着低头看一眼,“我没带换洗的衣服,你有衬衫吗?”他再看一眼金威廉花里胡哨的闪闪外套,觉得自己大概是问了错的问题。

“衬衫没有。”金威廉笑起来,“钱有。”

而购物途中的小插曲,蓝先生见义勇为一个人干趴下三个劫匪都不带大喘气儿,跟今天大爷出去溜鸟的轻松程度没区别。

金先生倒吸一口凉气,庆幸昨日好似登徒子的自己没被打死算是日日烧香前世积德。

只是,蓝先生干趴劫匪扭头就蹲下身抚摸着路边小女孩的头,他抿一点浅笑安慰她别怕的样子,在金先生眼里真是太好看啦。

“咖啡要加威士忌。”

金威廉一回家就直接瘫在沙发上学葛优,听见蓝爵这么说,他有点不知所以,“买了在那放着呢。”这不还你挑的牌子么忘得这么快,吐槽在武力胁迫下没敢说出口。

“我喜欢喝咖啡里加威士忌。”

蓝爵又重复一遍,还加上“我喜欢喝”四个字,金威廉也算听出点名堂来了,喂喂喂,这到底是冷情保镖还是霸道少爷的戏码啊。

槽多无口只能站起来,老老实实往厨房走,研究咖啡机就用了半个小时,鬼知道蓝爵从哪翻出来的咖啡机,他都不知道自己家有这个东西。

“大少爷,喝吧。”

给蓝爵递咖啡的时候原本是想臊一臊他,没想到只得到一张理所应当的脸,气到咬牙在看到蓝爵挑起的眉变成假笑,“您该不会说不好喝吧。”

“还可以进步。”像是点评作业的老师,端正温和还带有鼓励。

不需要好吗?!

金威廉后来才知道,蓝爵这么宽容纯粹因为他自己早上起来泡的那杯咖啡,更难喝。

至于怎么知道的,那自然是靠软磨硬泡脸皮厚,目标达成看见蓝爵神色凝重还以为是谦虚,只是第一口下肚,有苦难言只恨自己自作孽,还得假笑着开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全算作自己大度。


金威廉是真喜欢找蓝爵聊天,美其名曰要关怀自己的同居人兼保镖,只是话题一开始还好,后头怎么越来越八卦。

“你从哪来的呀。”

“很远的地方。”

“怎么来的啊。”

沉默。

“你以前做什么的啊,我是说你给我做保镖之前。”

“侦探。”

“有女朋友了没。”

活该被瞪一眼,也就亏得蓝爵看着冷漠其实好说话,才让金威廉有了顺杆上爬的机会越来越过,但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吧,毕竟一个问一个答,你来我往大概两个人乐在其中只是没人会承认。

至少在金威廉这边,不管是问个没完还是对自己的事情絮絮叨叨个没完,光是胜利一家拿了冠军这事儿就至少讲了八遍没跑,这肯定不能等同于小学男生在喜欢的人面前说我昨天打弹珠打遍小区无敌手,倾听的人都不怎么感兴趣这一点倒是相同。


金威廉盯着盯着自己瞧的蓝爵瞧,视线好像落在自己头发上,拿面镜子照了照,“发根长出来了,头发又该染了啊。”这么说着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你头发颜色怎么没变啊。”

“天生的。”

“天生的?”金威廉上下扫视他,有点怀疑又觉得猜测有点对,“你是混血?”

蓝爵点点头,很肯定。

金威廉出门一趟,提着一袋子东西兴致冲冲跑回来,“诶,蓝爵,我染发剂买回来了你帮我染呗。”

蓝爵皱着眉头看金威廉手里的东西,避之不及像在看洪水猛兽,“我不会。”斩钉截铁。

“肯定比我自己弄得好,我之前差点搞秃噜一块,毁了我俊秀的美貌。”

蓝爵受不住他使劲儿的缠人,那几声故意作怪扭扭捏捏的来嘛来嘛,简直让人浑身鸡皮疙瘩毛骨悚然,最终还是服输。

金威廉脖子上绕了一圈塑料坐在小马扎上姿势活像幼儿园乖小孩,蓝爵在在他身后坐在更高一点的椅子上弯着腰低头,手在金威廉头上动来动起怎么都笨拙,金威廉觉得自己头发没先被漂色剂搞秃怕是先被蓝爵全扯掉。

疼也不舍得开口喊疼,一种是受虐狂,一种是连疼都是作为情感交互的卑微。

等待化学染剂发挥作用的漫长时光里,无所事事又不知道开口说什么,金威廉抱着腿感受头皮的刺痛,总觉得发根在断裂自己马上变和尚。

太过安静的两人独处时光总是容易让人升起倾诉欲,蓝爵不可能,开口的就只能是金威廉。

“我不差钱,可你知道吗,那都不是我的钱。”

他手撑着头,不往后看好像就没有那种说出心里话的尴尬感,但也只到这一句为止,再说下去好像就变成无病呻吟强作矫情,他可是个富二代,对吧,谁都羡慕的富二代

除了他自己。

蓝爵没接话,他在金威廉身后,金威廉看不见他的表情,猜他坐在那睡着了好像也是有可能。

结果呢,还是差点搞秃噜了一块,冲头发的时候掉了好大一团落在浴缸里,浅白的发丝拢在一起纠缠不清,归宿只是垃圾桶。



金威廉挺喜欢生活化的生活,普通平淡没有波澜,就显得真实,总有另一个人在的安心感,舒适到像午后阳光落在猫身上,暖和地叫人睡觉还要死命睁开眼不舍得浪费时间,一天二十四小时好像还是过不够。

他泡咖啡的本事见长,加威士忌的量也算是把握好了蓝爵挑剔的口味,盘算着自己估计做个咖啡师也不错,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喜欢咖啡加威士忌这种奇怪的搭配。

“你还见过别人这么喝咖啡么?”

“见过。”

哇,输了。还以为这个人看起来冷淡没人敢和他做朋友,怎料竟然有人在口味上比他靠得离蓝爵更近一些。

气得连喝三杯咖啡加威士忌,喝得不习惯刺激到呲牙咧嘴还在那装模作样说,“果然不错。”

蓝爵被他逗笑,“喝不惯就别勉强。”

“才不勉强。”这就叫死鸭子嘴硬。

更大的苦果还在晚上干瞪着眼死睡不着,爬起来又连灌三杯牛奶结果又一直跑厕所,当然在此刻他对未来一无所知只觉得略微有点精神。

蓝爵总拿着坏了的怀表,盯着不会转动的指针看得很专注,那时候的蓝爵总有点陌生,像脱离了属于金威廉生活的生活化,金威廉条件反射的在抗拒这种陌生感,连带着抗拒一块没有意识的怀表,也还是主动跟蓝爵说我帮你拿去修吧。

蓝爵摇摇头,只说是修不好的。

金威廉没追着问,他不知道准不准的第六感告诉他,这也说不定是好事情。

演技不足的富二代兴高采烈地说你这老古董不要也罢,强行给蓝爵买了块新表,价格嘛,金先生都有点肉疼。


金威廉是个热爱打游戏的死宅富二代,活到这么大第一次看见比自己还宅的人,也就是我们的高富帅蓝爵先生。

他从来不出门,不是在家看书,就是在家锻炼。

金威廉就算觉得两个人一直呆着也很好,也开始有点他妈总催他出门时的操心感,总这么闷着也不行啊。

绝对算不上现充玩家的金先生脑子里能有的主意,只有。

“那我带你打游戏去不。”来自金威廉的突发奇想,真人pk牛x的人打游戏一定不会差,不知道哪来的谬论。

“我不会。”

“没事我带你!”

这不是更好,展现自己实力的时刻到了,金威廉这么想,把蓝爵带去了胜利一家。

第一把,蓝爵果然是个菜鸡,半个职业选手金威廉一路带飞凯瑞全场,冲他挑挑眉,“哥哥厉害吧。”

蓝爵表面上没看出什么来,只盯着自己的手看,张开又合上,翻来又覆去,“再来。”

一次再来又一次,打到金威廉手指快抽筋,意识都模糊,只能先认输,“中场休息成不,你怎么比我还网瘾啊。”

等到蓝先生终于肯回家,金先生已经不想再面对电脑对面游戏图标,治网瘾效果比被杨永信电一电更好。

第二天金威廉还在和周公约会完全没打算在早上七点面对现实,梦里就场景突变自己化作一叶扁舟随波逐流,睁开眼就是蓝爵的脸,俯视着盯着他,只说了两个字,“再来。”

我靠!在心里骂一句脏话,用被子裹住头,瓮声瓮气地从被子里讨饶,“打个商量等我睡醒成不成?”

又是两个字,“不行。”

金威廉今日,垂死挣扎依旧失败。

看着不甘不愿结果打起来还是鸡血乱飙,“冲啊!”然后发现情况已经有点不对,还等着带飞全场的金选手只在一眨眼间,耳边已经传来冷酷的系统声音。

First blood

再一看击杀者名字,眼睛差点脱框,可不就是昨日的蓝菜鸡。

一定是新手光环,金威廉这么安慰自己死都不信一夜之间蓝爵就能技术突飞猛进超越他这个职业选手,接着就是一路kill kill kill直到penta kill,不得不信。

一局打完金威廉软成咸鱼恨不得放下键盘只在旁边喊666,果然啊,真人pk牛x的人,虚拟pk也不会差,这是真理。

金威廉总觉得把似乎人从一种宅,带成了另外一种宅,他看着认真盯着屏幕操作的蓝爵,开始思索自己是不是又造了孽。


生活总会让你有会一直这样一成不变过下去的错觉,而改变其实总在猝不及防间突然降临,和另一个姓氏是色彩的不知人间疾苦的,武力值还稍微有点爆表说自己给他做保镖的大少爷的同居生活,就是金威廉以为不会再有改变的事,毕竟你看,他没钱没朋友,还能去哪呢。

话总不能说太满吧,舒适和美好像拼好的拼图被人撞了一下碎片一片片散落在地上,你花了好多心思好多时间在这上面呀,可这都成了空。

蓝爵对他说,“表好了。”。

这三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在金威廉脑子里自动转换为,我走了。

我不要听,在心里嘀咕着要不趁蓝爵睡觉把表弄坏了拉倒,可他还是笑着在那说,“好事啊。”

虚伪的时候人真是又丑又难看。

心提在半空中又貌似平静地过了好几天,金威廉泡咖啡的频率越发殷勤,打游戏的时候也像是时时刻刻打了鸡血,可是最糟糕的事情在该降临的时候总没人能阻止。

门外站着好看的女孩,一来来俩,“您好,蓝爵在这吗?”

“在在在。”他还是嘻嘻哈哈问,“两位美女不介绍一下啊。”

蓝爵打从敲门声响起就看着门口,这时候还主动开口给他做介绍,“这个是苏菲,这个是玉笙。”

我才没兴趣了解,要你这个时候突然爱说话。

那个叫苏菲的女孩长得很可爱,笑嘻嘻地冲他道谢,“谢谢你照顾蓝爵。”,叫玉笙的女人只是一直看着蓝爵,投注全部的注意力。

怎么在他家里他倒像是外人,金威廉酸溜溜地想,这什么啊,本富二代还没把到妞你在这坐享齐人之福。

他只是习惯口不对心,“挺好呀。”

“你要回你那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吗?”金威廉只是觉得稍微有点不死心,既然是很远很远的地方,肯定偏远又落后,哪有他这里好。

蓝爵却点点头,打破他最后的幻想。

背影将要消失在快要关闭的大门之外,像一场突然降临的梦,又突然地破碎。

金威廉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大概是除了那个夜晚就算知道有可能被取消比赛资格也不肯离去之外他最有勇气的追逐。

将真心放在浑身没个正形里。

“诶,我看你也不像差钱的样子啊,不然你包养我吧。”

Fin.
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写作机器罢辽
蓝爵发色天生是私设,我真的想象不出蓝少爷坐在理发店里染头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5)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热带冰屋 | Powered by LOFTER